Azrial冰雅

每一个故事都有它自己的灵魂,它应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是世人的偏见里。

投稿故事——《公主与骑士》

这是一个不知道该从何讲起的故事

盛夏的风总是和初夏的风有所不同

大抵是热烈的,又带着明媚的光

骑士在自己的世界里,嗅着晚风的味道

他想,这个世界很大,大到有些人来不及遇见,就要擦肩而过,这个世界也很小,小到遗憾至极的人们,总能以另一种方式重逢

而他的世界,已经很久没有熟悉的敲门声了

直到那抹身影闯进了他的世界里

她热情似火,而又明媚如光,对骑士而言,她就像公主一样,是要捧在手心里的宝藏

就这么猝不及防,但是又好像注定的一样

他的公主,牵起了他的手,和他奔跑在夏季的草丛里,天黑了,又怀抱着月色入眠

“我的世界,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你为什么要敲门?”

“因为我想见你,想和你一起。”

“你要知道,迈出这一步,就很难回去了。”

“那我也愿意。”

骑士以为,他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

会一起做很多事情,会住在一起,养一只猫,陪她去看海,陪她长大………会一直一直一直喜欢她…

骑士想起了一句话,我说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时间,而是因为我现在对你的喜欢,能让我说出,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他的世界太孤独了,敲门的人每次都不会待多久

他的心空落落的,那里好像曾经拥有过什么,又曾经失去过什么

他们携手走过了夏季,他陪着他的公主,做她所爱的一切事

秋天,他们坐在一起,规划着未来

“可我没想过我们的未来。”公主的话让骑士有些懵,她从没想过他们的未来么………?

他看着叶子一片一片掉下,看着眼前他喜欢的人,一时间有点陌生

骑士觉得公主对他就像这季节一样,在慢慢变冷

他有些慌乱,可他不想质问她

他觉得,熬过了冬天就会好起来吧,一定会的,他这样告诉自己

很快就冬天了,公主再也没有主动找过骑士,可骑士每天都能在树林里,小河边或者其他地方,看见公主的身影

他只是,还没有耗尽爱意,也只是,不想承认什么

他的公主殿下变了

冬天过去了,骑士被初春的阳光唤醒,下雪的时候,真的好冷啊

今天,依旧没有公主的消息

骑士感受到了公主想离开的心,他终于承认了

暮春的朝霞里,骑士死在了他初遇公主的草地上,遍地的白花,迎着阳光

故事的结尾

骑士满足了公主想逃离他的心

他熬过了漫长的冬季

却耗尽了他的爱意

最后,死在了温暖的春天

也没能等到,他期待的初遇她的盛夏

他也终于承认,骑士最后,没有跟公主在一起,跟所有童话里写的一样

公主走了,骑士用最后的爱意,满足了她的愿望

这个故事,充满了浪漫与遗憾


《公主与骑士》——尘柒

林语堂先生说过 “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着 去吹吹风吧 能清醒的话 感冒也没关系”

公主殿下,臣退了,祝您余生安好,于世无忧

END

投稿人:匿

评论(1)

热度(1)